close

 

當然不是說機場淹水泡湯了 (好冷~)

是中部國際機場有溫泉可以泡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溫泉的名字叫作 風の湯風之湯

中部國際機場網頁  http://www.centrair.jp/

 

 

 

日本跟台灣的狀況差不多,選舉時各地政客都大開支票蓋機場嘉惠鄉里,但是就沒有這麼多人要坐飛機阿!所以各個地方機場為了不要變成蚊子館,紛紛加強環境設計外,機場特色上也下了不少功夫。

 

IMG_2062  

(中部國際機場看飛機起降的展望台)

 

 

中部國際機場算是頗為成功的一例。機場四樓的スカイタウン(Sky town分成西式裝潢的レンガ通り(紅磚大道),還有日式裝潢的ちょうちん横丁(日式燈籠小鎮,隨手亂翻,請不要棄嫌 囧a) 就是美食街兼名產街啦~ 除此之外還有展望台,跟定期更換的展覽。包含本篇要介紹的溫泉也在其中!反正除了要進機場搭飛機的乘客外,連平常假日都可以扶老攜幼來觀光玩耍打牙祭!

 

IMG_2061  

(紅磚大道一景)

 

IMG_2066  

(燈籠小鎮一景)

 

 

標榜機場裡的溫泉可以看飛機起降耶~這也太炫了!看到這個訊息當下決定一定要去泡泡看!風之湯就在日式燈籠小鎮的一角,不注意看其實蠻容易錯過,但是認明這個燈籠就沒錯啦~

 

IMG_2071  

(請認明地上這個燈籠~)

 

IMG_2067  

(風之湯的海報,上面有入場費)

 

 

 

大人1000圓,小孩600圓

 

在門口的賣卷機投錢買票,交給隔壁櫃檯的小姐

(有大型行李也可以寄放喔)

就可以拿到一個袋子(內含大小毛巾各一條)

接著就可以進到女湯啦~

 

IMG_2069  

(置物櫃的鑰匙、毛巾,袋子上面是寫離開時請歸還給櫃檯)

 

 

在此聲明,進到內部是不能照像的

我前後確認了20分鐘都沒有人才敢抓起相機偷拍兩張

被抓到可是會被趕出去的喔!

請不要模仿我這個壞榜樣 Orz

(我是中午12點進去泡的,我想應該沒有人跟我一樣神經會正午跑去...)

 

 

IMG_2068  

(梳妝台)

 

 

進到女湯內,找個空寄物櫃就可以把衣服跟隨身物品丟進去啦~

但是鑰匙記得拔起來帶在身上唷!

 

 

IMG_2070  

(浴池入口處)

 

門裡面就是浴池所在啦~

 

浴池裡當然是八百個膽子都不敢偷照嘍~ 所以以下簡單的文字敘述,大家發揮想像力吧!

 

在日本泡湯當然是全裸,反正大家身上的器官都一樣,大小有差而已,這點我蠻坦然的。(見識過日本歐巴桑泡湯腳開開的豪爽狀,我想大家都會免疫 XD)至於溫泉質地、療效、泡湯步驟這種太專業的東西我就跳過啦~

 

浴池就跟一般的溫泉三溫暖SPA差不多,有蒸氣室、高溫池、低溫池、泡泡椅(下面會一直有泡泡冒出來,正式的名稱是啥我不知道耶)。有一個比較特別的設施

叫「電氣浴」,看名字很威吧!有電耶~ 說穿了就是在浴池一角圍起一塊一人份的空間裡導入微量電流,進去泡會覺得手腳麻麻的,我個人很喜歡這種fu~~~~所以在裡面待很久,久到後面進來的歐巴桑問我會不會不舒服? 我說不會阿!很好玩,台灣沒看過~ 當場被識破是外國人,順便就閒聊了起來。

 

另外還有一個晾乾(?)用的露臺,當然是有蓋子的,不過是用細細的柵欄圍起來,還是看得見外面以外也超級通風涼爽,中午12點大熱天泡完熱呼呼的溫泉躺在椅子吹風超舒服~~~

 

最大的賣點看飛機起降呢?說真的中部國際機場的利用率沒有想像得高,我泡了快兩個小時,才看到一次飛機起飛,但是機場臨近港口,飛機沒看到幾架,大油輪倒是看到不少,看著大油輪緩慢的移動也蠻療癒身心的喔~~~

 

綜合來說,雖然沒有スーパー銭湯(超級澡堂)這麼多花樣(超級澡堂超級好玩的!),但還蠻推薦觀光客來玩一下風之湯的。一千圓不貴,只要早一點到機場,或是下飛機多待一下就可以享受溫泉,還不賴唷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