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「同壽司」
地址: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2號
電話:02-23452579
http://www.neo19.com.tw/food_info.asp?SNo=13





「囉哩八唆但是只有一張圖」


 


小鄭事先定位,準時五點半就來去Neo19一樓的「同壽司」
標榜的是「創意」日本料理
說真的,看起來、吃起來都是日本料理。
但是大概是我太龜毛?還是覺得這間餐廳有點四不像
感覺很日本,但是menu有中文、英文就是沒日文
賣壽司,燒烤類,像居酒屋一樣的菜單
不過沒有居酒屋的平易近人
裝潢擺設偏loung風,不像日本料亭的風雅精緻
中午有380元的商業套餐應該還不賴~
不過晚上全採單點,沒有套餐可供選擇
自然價格是相當不可親...晚餐時段低消每人450元
隨便點都會超過低消啦~


撇開我唧唧歪歪對店家定位的東挑西揀
純就食物來說,其實相當不錯吃!


雖然訂了位,不過接待小姐好像沒有找到我們的定位資料
但是因為剛開店客人不多,我們還是有位子
被安排到一邊靠窗,但是沒有view的座位~
依照地理位置及通道之狹窄來看,我其實很懷疑是陽台加蓋!


一坐定就有人送來熱毛巾跟熱茶~
桌椅座位都算是舒適
對面兩位一個身高176、一個183
腳都有地方伸,不困窘。


點菜是個困難,因為沒有套餐
要單品注文...
說真的,出門吃習慣套餐或簡餐的人
很難拿捏多少人份該點多少菜...
我寧可店家也不用特別打折什麼的,
菜單中配好一兩個招牌套餐,
這樣第一次來或不會點菜的人才不會看著菜單發呆...


因為我是被請的人,自然不好意思出主意
最後小鄭做決定點菜


餐桌上依序出現了:

「小菜」(店家招待)
醃漬山菜灑上柴魚,爽口開胃


「盛合壽司」- 約莫七、八百吧。
非常好吃~~~
魚肉新鮮又甜美,師傅手捏的壽司果然口感不同!
比例剛好,吃得到厚實鮮甜的魚肉外,鬆軟的醋飯也相當可口!
生魚片的柔軟程度配上不冷硬的醋飯~給它十根大拇指 XDDD

(對!我沒帶相機,這一張是用手機拍的。
天色晚了,手機照出來的照片就會很可怕,能看的只有這一張!)

20090815.jpg 

「干貝茶碗蒸」、「蛤蠣茶碗蒸」- 180大洋。
比平常日本料理的份量還大一些
建議可以兩三人分食。用料很紮實~
蒸出來的蛋當然細嫩幼滑以外,沒有高湯味太重的情形
大干貝跟大蛤蠣在口感佳!用料也大方!
蛤蠣也處理得很仔細,只放有肉的半邊帶殼
沙吐得乾淨,碗底看不到一顆沙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「烤魚下巴」- 我忘記價格了。
這種料理,說簡單很簡單,
但是要做的好吃也不容易。
新鮮魚肉烤的微焦,沾上一點胡椒鹽。
清甜可口,味道不重但可以齒頰留香~~~
陳先生Yummy、Yummy,吃的一乾二淨!
旁邊附有醃漬的醬菜,味道不死鹹,但是真的有點太淡...


「炸牛蒡絲」(店家招待)
牛蒡刨成細絲油炸,略帶鹹味
是中場休息、或等菜上的空檔中,填牙縫的好料理!

「炒烏龍麵」- 160大洋。 
小鄭最近的My boom是烏龍麵,所以點了這一道。
份量不少,料也實在。
是說,我沒有特別愛吃烏龍麵,所以也吃不出它特別之處。

「烤明太子飯團」- 兩顆烤飯團,價格忘記了。
愛吃飯的陳先生欽點的。飯團包著一圈海苔兩面沾醬,烤到略硬
中間包著滿滿的明太子。
鹹香鹹香很順口,是填飽肚子的良伴。



「壽喜鍋」- 780元。
此行最大的失敗就是點了這鍋壽喜燒...
其實小姐推薦的是另一道「雙鍋」
千不該萬不該,我們進餐廳前上2樓繞了繞,看到MOMO Paradise...
想到好像很久沒去吃壽喜燒了...
就嘴滑點下去 Orz

連著小瓦斯爐一起送來,鍋中煮著滿滿的牛蒡絲、蒟蒻絲跟菇類
有誰可以告訴我,為什麼壽喜燒裡要放這麼多牛蒡絲阿 Orz
隨後送來一盤青菜跟一盤牛肉
最可怕的來了...
同壽司的壽喜燒醬汁是甜的!
注意!不是偏甜喔!它就是甜的 Orz
沒有飯可配的情況下,非常非常的膩
一口蒟蒻絲可以配掉半杯茶...
小鄭說如果沒有茶,他一口都吞不下。
最後,把肉盤吃掉,就放棄這一鍋了  囧
幸好這一鍋是最後上,如果第一道上的話
我應該會跟店家說,後面的不用上了...
因為我膩了...



「餐後水果甜點」(不用另外付費)
水果是兩片奇異果、兩片水梨、兩顆葡萄、一顆櫻桃
上面鋪著一些小碎冰,保持冰涼的口感
但是水果本身沒有冰過頭太硬的問題
櫻桃偏酸就是了。

甜點是溫溫的紅豆湯,裡面有切塊的蕃薯
這個甜湯還比壽喜燒的醬汁不甜耶...
你可以想像那鍋壽喜燒有多可怕了...


三個人一頓吃下來,兩千多近三千
非常飽!吃到需要插腰挺肚 XDDD
如果沒有點那一鍋壽喜燒
我對「同壽司」的評價會更高一點...

至於下次會不會再來?
總的來說,要請客或是重大節日慶祝
這家餐廳還是會在我的候選名單中!
畢竟味道真的不錯!(除了那一鍋)
地點、價位、口味都適合跟長輩來
或是重大節日的宴客

如果是跟朋友,逛街吃飯的話
陳先生說,下次來一人一盤盛合壽司
再加點一份魚下巴就搞定~
身為小氣八拉的準無業遊民,
我還是對中午的380商業套餐比較有興趣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